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州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4/01/31 09:07:19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1月30日,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主持召开州林草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1月29日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火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胡昌升和省长任振鹤的相关批示以及州委书记何谋保在州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林草工作会议精神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会议还听取了局分管负责人对近期全州林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州林草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州委何书记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切实把林草行业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压紧筑牢林草部门防火巡护、火源管理、日常检查、宣传教育、防火设施建设和火情早期处理等责任,全力筑牢林草行业安全生产“防火墙”,全力确保全州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抓紧抓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火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靠前指挥、强化部署,深入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行动、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找准薄弱环节,抓住关键要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关口前移、力量前置、源头管控,坚决堵塞火灾源头漏洞。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确保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各族群众平安过节、温暖过冬。二要抓好落实群众“五个全覆盖”工作。要按照州委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工作部署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梳理工作要点,列出工作清单,拿出工作时间表,对标州委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做好规定动作,打造特色亮点,在群众全覆盖中实现林草干部作风更优、服务群众更实、干群关系更密切的工作目标。提前谋划年度重点工作。要聚焦草原修复、科学绿化、森林经营、林草防火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项目组织和申报工作,提前做好项目开工建设准备。特别是造林绿化、草原修复项目,要抢抓时令,督促县市做足前期准备,开春后争取尽早开工建设。要做好重点会议筹备,抓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上一条:州林草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下一条:州林草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