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州林草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4/02/06 13:32:47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2月6日,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州委的精心指导下,州直林草系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注重精准发力、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为民服务、学用结合、狠抓落实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提升,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效。

丹正加要求,全局上下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高站位全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再下功夫。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深悟透、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加强主责意识,在转变作风上再下功夫。全局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担负起推动林草发展重任,围绕“六个聚焦”、聚力“六大行动”立足岗位职责,梳理年度工作重点,找准工作薄弱环节,强化措施,固强补弱,着力打造工作亮点,以强有力的举措、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林草工作落实见效。三要常抓调查研究,在谋划创新上再下功夫。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综合运用新手段新方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建立常态化调查研究机制,常抓抓调查研究工作,找准关键问题、找准根结所在,把调查研究做深做细做实,着力解决问题。四要巩固整改成果,在为民办事上再下功夫。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防范“四大风险”意识和能力,深入推动“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持续为民办实事好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显林草担当,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彰显林草作为。五要规范建章立制,在文明创建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进一步提升单位“精气神”,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内抓管理,外塑形象,努力打造一支文明团结和谐蓬勃向上的林草干部队伍。


上一条:甘肃“新春第一会”召开
下一条:州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