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州林草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发布日期:23/12/29 20:12:43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2月28日,州林草局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和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浙江、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等。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班子各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要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全面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即会前筹备见细致、学习研讨见高度、谈心谈话见境界、检视问题见筋骨、案例剖析见深度、对照检查见严格,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三要坚决弘扬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等内容,深挖问题症结,找准问题背后的作风和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真正起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要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发展,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确保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在全州林草工作中形成常态、实现长效。局党组成员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上一条:州林草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会议
下一条: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州林草局集中组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