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州林长办督查县市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3/11/28 19:22:55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严格落实甘南州林长制督查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县乡村林长制工作责任,纵深推动林长制工作,11月13日至21日,州林长办组织对县市和部分乡镇林长制工作通过随机抽样的方式开展实地督查指导。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舟曲县立节镇、曲瓦乡、憨班镇、曲告纳镇、拱坝镇、武坪镇、插岗镇,卓尼县木耳镇,临潭县长川镇、古战镇,夏河县拉卜楞镇,玛曲县阿万仓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乡镇林长制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工作落实情况和乡镇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指导,对林长制工作相对滞后的乡镇,督查组当场帮助分析、查找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意见。    

undefined

 

就进一步抓好县市、乡镇林长制工作,督查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县市、乡镇总林长要进一步提高林长制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责任,强化组织领导,重点工作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紧盯任务清单,落实工作目标,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履职担当。要全面落实保护措施,以国土绿化、生态修复、资源保护、林草灾害防控、产业发展、基层基础建设等为抓手,着力在护绿、增绿、用绿、活绿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林长履职能力,确保林草资源全面有效保护。三是深化部门协作,推动任务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任务,认真履行部门责任和行业职责,主动作为、共同发力。各级林长办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宣传和参谋助手的作用,加强与林长、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上下发力、左右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好林长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上一条:州林草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宪法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州林草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