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州林草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3/11/23 09:39:01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11月22日,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丹正加主持召开州林草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委关于做好当前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安排要求和全州主题教育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州林草局主题教育工作,并对州直林草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丹正加指出,州直林草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有序,各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的指示,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局主题教育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着力整改理论学习、服务基层、深入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丹正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推动州直林草系统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一是须坚持理论武装凝心铸魂。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中央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指定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学习研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二是必须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发展。要围绕推动中心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盘点分析,集中力量攻坚,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落实在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在服务群众方面取得新成效。三是必须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务必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按照调研工作要求,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专家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形成可转化、能应用的调研成果四是必须做到整改销号见实见效。把检视整改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抓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按照整改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整改,完成整改任务的要及时销号。五是必须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整合力量、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防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要求搞变通、打折扣。要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力戒形式主义,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防范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三抓三促”行动推动林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

 

上一条:州林长办督查县市林长制工作
下一条:州林草局组织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