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州林草局组织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3/11/21 16:11:17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11月21日,州林草局在合作市格桑广场,隆重举行主题为“保护野生动物、关注生物安全”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出席活动并讲话,州林草局副局长杨星罡主持活动仪式。兰州市动物园负责人,舟曲县九二三林场、夏河县曲奥林场、迭部县益哇林场、桑坝林场负责人以及州直林草系统在合干部职工及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丹正加指出,甘南州是黄河、长江上游重点水源涵养区和国家生态安全战略屏障区。近年来,全州各级林草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全面依法保护,生态功能显著提升、森林植被逐年恢复、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多。境内现有各类自然保护地32处;野生动物314种,其中以雪豹、梅花鹿、白唇鹿为代表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32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113种,为全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态基础。

丹正加强调,野生动植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关键组成部分,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保护好野生动植物,就是保护人类的未来,直接关系到全球生态健康和安全。野生动植物保护密切关系到人类生存和发展。各级林草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强有力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壮大野生动植物保护社会力量,团结一心,上下联动,更加及时、更加规范地开展和推进野生动物救护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工作,用初心守护绿水青山,用使命书写绿色发展,用行动彰显甘南担当做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积极参与者,为建设山川秀美、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美好新甘南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仪式上,州林草局与兰州市动物园签订了野生动物救护合作协议,为兰州市动物园现场捐赠了动物五分类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双目显微镜、全自动显立式高压蒸汽灭菌器、骨科器械包等野生动物救助仪器;为舟曲县九二三林场、迭部县益哇林场、桑坝林场和夏河县曲奥林场等4个新建野生动植物救助点授牌并无偿调拨电脑、打印机、药械、活体运输笼、望远镜、装备柜等物资,有力提升了基层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能力。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手册1000余份,设立宣传展板40块,宣传教育林农群众300余人。

上一条:州林草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州林草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