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州林草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3/11/15 20:21:55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推动州直林草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14日,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丹正加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相关篇目和内容,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何谋保调研州直农口单位时的讲话精神,丹正加全面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工作阶段性成效,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丹正加要求,局属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持续推深做实主题教育。一要强化学习教育,把理论武装抓得更深更富实效。要聚焦主题抓学习,突出重点抓学习,转变学风抓学习,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确保理论学习高质高效、全面系统。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有效抓好基层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这个“绝大多数”,灵活抓好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这些“特殊群体”,找准着力点,抓好切入点,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聚焦中心任务,把强基固本抓得更实更有质量。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的重要指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强基固本、完成全年林草工作任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统筹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多重成效。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工作举措抓得更细更具成效。把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衔接起来,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抓住关键所在,各单位领导要对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负总责,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负总责,要在研究谋划推动上持续用力,在精准指导落实上持续用力,在着力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持续用力,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落实好。

丹正加要求,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州委书记何谋保调研时提出“巩固脱贫成果,守牢返贫致贫底线”“紧扣群众增收,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推动价值增值”、“聚焦宜居宜业,加快建设和美乡村”的指示要求,切实守护好甘南的绿水青山,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何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何谋保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融入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并一体推进落实,要自觉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自觉把讲话精神与林草实际相结合,细化具体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讲话精神在州直林草系统落地生根。二要主动服务大局,提升工作质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意识,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动将林草工作放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安排、去推进落实,深化森林、草原、湿地、沙地、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六位一体”保护,着力提高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开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坚持凝心铸魂,忠诚履职担当。在工作实践中,要以何谋保书记调研讲话指示为指向,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作为,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林草干部队伍。


上一条:州林草局组织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支部联建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