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丹正加为州林草局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3/10/27 19:48:31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10月24日,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林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州直林草系统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党课。

丹正加结合参加主题教育的所学、所思、所得,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全州林草生态保护建设实际,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三个方面,运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提出了明确要求。

丹正加指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清醒和坚定的必然要求。局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总体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丹正加强调,局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以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推进全州林草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林草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甘南方面取得新成效。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守牢道德底线,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坚决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要强化纪律约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自觉尊崇纪律、敬畏纪律、严守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上一条:支部联建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三抓三促”助推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