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省安委会“驻点包抓”第十二督导组一行赴州林草局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4/04/05 12:54:17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4月4日中午,省安委会“驻点包抓”第十二督导组一行深入州林草局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在听取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同志关于我州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起草并提请州人大出台《甘南州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的决定》,以及积极动员群众对火灾高风险点的煨桑台进行改造搬迁等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赞赏。

督导组强调,当前正值清明节,是森林高火险期,防火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强化火源管理,全力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防火水平。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化思想认识,及时查漏洞、补短板,努力提高防控水平,切实做到火灾隐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保卫战。二要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强化责任体系。州应急管理局、州林草局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承担起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督查督导的职能作用,推动各县市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抓好落实。三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紧盯关键区域、关键节点、关键人员,加大巡查,严密防控,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火意识。要广泛利用各类媒体进行高频次、大密度的宣传教育,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宣传,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加强“以案示警、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力度,不断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五要进一步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准确掌握各县市森林草原火险和火情动态,督促各县市林草部门要加强防火物资储备,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切实维护林草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州级总林长杨武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巡林调研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州级林长杨光龙赴卓尼县开展巡林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