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州级林长杨光龙赴卓尼县开展巡林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4/04/05 12:52:47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4月2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级林长杨光龙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卓尼县开展巡林,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以高度警觉、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提高全民防火减灾积极性、主动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光龙一行先后深入卓尼县车巴沟管护站、刀告乡盘桥村、龙多村、刀告乡政府,实地与管护站负责人、护林员、村委会和乡政府工作人员仔细交谈,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情况,详细询问风险隐患排查及包片人员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指导基层一线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并现场交办了防火宣传、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杨光龙强调,要认真吸取近期森林草原火灾多发的深刻教训,切实提高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将火源管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县乡村组、山头地块,落实到每一个进山入林关口和每一名网格员、护林员、草管员。特别要针对清明祭扫的关键时段,在重点区段设点设卡,加大排查检查频次,做到严防死守。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明值班工作纪律,做到人员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发现一批防火责任落而不实、野外火源管而不严、火灾隐患视而不见等突出问题,集中曝光、从严问责。要强化防火宣传和警示教育,集中开展进村入户,宣讲防火形势和政策要求,切实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防火自觉,不断强化防火阵地建设,聚力打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省安委会“驻点包抓”第十二督导组一行赴州林草局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州级林长丁文华赴夏河县开展巡林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