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图片
俞成辉在夏河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堵死漏洞斩断链条 围捕传播源围攻社会面围剿风险区围歼隔离点
发布日期:22/07/28 15:45:35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7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到夏河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具体要求,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堵死漏洞、斩断链条,围捕传播源、围攻社会面、围剿风险区、围歼隔离点,牵住牛鼻子、抓住关键点、打好主动仗,不断扩大防控成果,巩固持续向好态势。


俞成辉先后来到夏河县牙利吉办事处各合咱村集中隔离点、阿木去乎镇调研指导风险区管理、社会面管控等重点工作,随后召开会议安排防疫资源调配、工作力量调度、隔离床位调剂等工作。他指出,疫情初发时认识不深、思谋不全、能力不足、效率不高给后续防控工作造成被动,如果被当前看似风平浪静的表面所迷惑,引发疫情第二波冲击的可能性极大,必须紧盯当前疫情波及面逐渐收窄的关键时刻,抢抓疫情拐点即将到来的重大机遇,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挖病灶、解决问题,发现隐患、消除风险,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尽快实现风险区和隔离点清零。

 

俞成辉强调,要围绕阳性人员这个“圆心”,聚焦左邻右舍重点人群和房前屋后重点区域,拉长隐患排除半径,扩大风险筛查范围,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不漏掉任何一个危险源,用最短时间把“移动病源”找出来,迅速闭环管理、迅速闭环转运、迅速闭环隔离,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强化中高风险区管控,采取“人盯人+一对一”方式,把责任压实到组到户到人,组建联合巡逻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查,随时掌握群众居家情况、健康状况、活动轨迹,依法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等行为,真正实现“闭门居家、足不出户”,做到“应管尽管、管死管牢”。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科学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管理要求,不断规范消毒消杀、健康监测、值班值守、服务保障、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处置等环节,做到程序步步规范、工作人人有责、风险处处可控,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攻势,既讲清疫情防控政策法律,又讲透个人健康防护知识,真正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做到入耳、入眼、入心、入行,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不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防止不必要的接触。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若尔盖国家公园(甘肃)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
下一条:州林草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林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