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图片
州林草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林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2/07/19 09:36:29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7月18日,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主持召开州林草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省州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下半年林草重点工作。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党组条例》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弘在7月13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7月16日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丹正加要求,当前,省内疫情多点爆发,尤其合作市周边疫情的发生,林草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压力陡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履行“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筑牢行业疫情防控网络。二要常态化开展防控。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发应急预案,强化流程演练,提高处置与应急突发情况的能力。要持续加强来合返合人员排查摸底,确保摸底工作职工家属全覆盖,不存盲点、不留死角、不漏细节。要强化门岗值班,强化督查检查,加强干部职工管理,督促落实个人疫情防控“十六个不”的要求。三要靠实防控工作责任。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局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党组部署安排,加强上下衔接沟通,构筑起林草系统群防群治群控严密防线。四要减少人员流动。近期实行弹性上班,居家办公,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切实做到不聚餐、不聚集,私家车不上路,职工及家属不返合不出合,并按照州市统一安排,及时就近做核酸检测。

丹正加强调,今年时间过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林草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局上下要紧盯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执行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一要持续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认真分析研究,将捋顺局属各木材检查站工作职责,打通行政执法工作堵点,确保行使野生动植物保护检查职权落到实处。二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整顿。按照局党组部署安排,加大工作指导力度,有力有效推进州林政稽查队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确保整顿取得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持续强化建设项目监管。加强项目跟踪与调度,建立项目月调度制度,紧盯项目招投标、开工等重要环节,切实加强工作指导,适时开展项目督查和资金稽查,有效推进林草项目建设。四要持续推进草畜平衡问题销号。相关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加强与省州有关部门单位的沟通衔接,收集完善各类印证资料,确保草畜平衡问题顺利通过省级销号。继续修改完善《甘南藏族自治州草原管理办法》,使其更符合实际、体现特色、接地气、易落实。五要持续推进重点林业工作。加强工作对接,发挥专班职能,积极推进造林空间规划、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业碳汇交易等工作,确保工作有实质性进展。

 

 

上一条:俞成辉在夏河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堵死漏洞斩断链条 围捕传播源围攻社会面围剿风险区围歼隔离点
下一条:州林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