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图片
甘南州召开若尔盖国家公园(甘肃)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2/09/02 13:32:03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8月31日下午,甘南州若尔盖国家公园(甘肃)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州林草局召开。省林草局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专班,甘南州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通报了若尔盖国家公园(甘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省州创建工作专班、有关县市、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创建若尔盖国家公园是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举措,也是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对于构建青藏高原国家公园群、保障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公园建设是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建设若尔盖国家公园,必将进一步提升甘南的生态地位和地区形象,对于推动甘南州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省、州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加快实地调查和科学考察报告、社会影响评价报告、符合性认定报告、论证报告等报告编制工作,州县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在做好牵头负责创建任务落实的基础上,安排专人进行对接,认真审核把关资料,确保基础材料详实、准确,全力支持配合工作专班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甘南州各级各方面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努力找准国家公园同甘南地方发展的结合点,统筹谋划,科学布局,抢抓发展机遇,对照国家公园创建主要任务,在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科研监测体系建设、社区共建共管共享、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做好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有效衔接,借助若尔盖国家公园品牌,进一步提升甘南地方影响力,引导社会各方力量支持生态保护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上一条:州林草局开展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落实情况专项巡查
下一条:俞成辉在夏河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堵死漏洞斩断链条 围捕传播源围攻社会面围剿风险区围歼隔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