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土绿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土绿化
甘肃省林草局召开甘南州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预案编制汇报会
发布日期:20/05/21 11:04:10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519日,甘南州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预案编制汇报会在省林草局召开。省林草局副局长侯永强主持会议。甘南州副州长梁维吉出席会议。


会上,州林草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州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预案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政府负责人、技术支撑单位对辖区内各保护地优化整合预案做了汇报,并明确提出了保护地整合优化意见和建议;省林草局与会人员针对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与合理解决思路。


侯永强强调,自然保护地优化预案编制不仅要符合政策规定,还要尽可能考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关县要细化完善预案,广泛收集整合优化支撑资料。针对冶力关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整合优化预案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要求地方政府与保护地管理单位加大沟通力度,共同协商,尽快达成权责明确的一致协议,确保按期完成优化预案编制工作。


梁维吉要求,州林草局要全面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和省上修改意见建议,加大对全州预案编制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指导各县市修订完善优化预案,预案要按图说话、做实做细。在编制预案时不仅要按政策文件说话,找准政策依据,更要充分结合甘南脱贫攻坚、社会稳定、宗教和顺等区域发展实际。同时指出,冶力关是甘南旅游产业的名片和龙头,多年来,州县党委政府投入了大量精力全力打造,县政府和保护地管理单位要考虑多方利益需求,认真沟通协商,尽快达成一致意见并完成预案编制。


省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草原管理处、国有林场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及资源处、省生态环境监测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州林草局、各县市政府以及相关保护地负责人和技术支撑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甘南:守护生态助脱贫
下一条:副州长梁维吉主持召开临潭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协调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