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甘南州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03/23 09:10:46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州应急管理局

318日上午,甘南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森防指总指挥、副州长梁维吉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州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及成员单位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州林草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迭部、临潭县政府和州林草局、州公安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高风险期,防火压力大、责任重。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梁州长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的责任。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森林草原防火新职责、新使命,加强行业监管,强化灾前防范,克服冬春季持续高温干旱和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有效确保全州森林草原生态资源安全。一要加强火险形势研判预警。二要全力推进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三要加大防灭火宣传力度。四要加快防灭火专业队伍建设。五要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六要做好值守备勤和信息报送。

梁维吉强调,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部门之间要加强互通互报、团结协作,切实做好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和响应联动,完善防灭火等工作机制,把防火宣传、火源管控、预警监测、隐患排查、热点核查、火情报送、扑救指挥、火灾统计、火案查处等各项工作抓到实处、落到人头,坚决避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衔接出现疏漏,真正实现指挥和行动“一体化”、“一盘棋”,同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上一条:甘南州11个村庄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下一条:助力春耕促发展,深情慰问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