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甘南州11个村庄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发布日期:20/03/27 08:51:32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近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国家森林乡村”名单,我州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旺藏镇旺藏村、电尕镇拉路村,碌曲县西仓镇贡去乎村,临潭县八角镇庙花山村,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合作市卡加曼乡香拉村,舟曲县东山镇石家山村、南峪乡勒地别村、武坪镇亚下村,夏河县曲奥乡香告村等11个村名列其中。评定的各村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幅度提升农村生态景观,促进全州乡村旅游发展。



国家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


近年来,我州把乡村绿化美化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村镇周边、乡村道路、村域四旁、家庭院落等绿化美化,大力推进森林乡村建设,明显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生态红利得以释放,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甘南州春季造林绿化拉开帷幕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