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甘南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通过省林草局审查
发布日期:20/06/17 18:13:2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612日,甘南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省级审查会在兰州召开。会议由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薄乖民主持。州政府副州长梁维吉,迭部、舟曲、临潭、卓尼、碌曲、玛曲等县分管县长及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林草局主要负责人才让扎西汇报了全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情况,技术工作人员汇报了全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情况。省自然保护地评审委员会及省发改、自然资源、水利、民政、文旅、农业农村等部门有关专家及高校学者对我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进行了审核质询,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上,副州长梁维吉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协调对接,对涉及自然保护地的建制镇、村庄、基本农田、及省州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科学把握,切实做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尽最大限度预留经济社会发展空间,着力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二要以生态保护目标为导向,继续从细节方面优化自然保护地,科学合理收集整理整合优化范围调整依据,研究探索出具有甘南特色的、能实现自然生态大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的保护管理模式。三要严格按照审核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核实相关数据,完善预案文本,补充相关图表,尽快形成预案成果提交省林草局汇总。

 

 

上一条:[甘肃新闻]全省2020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在甘南启动
下一条:国家林草局刘加文副司长来我州调研退化草原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