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督导甘南州中央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列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3/12/21 09:15:2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12月17日至19日,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副专员潘自力一行就我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州政府副州长王国军,省林草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州林草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先后深入夏河县章子沟砂石料采矿点、拉卜楞镇洒乙昂村砂石料加工点、合作市地瑞村洒苏村倾倒洗砂废水沉淀池底泥和建筑垃圾点,实地察看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甘南州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同时还抽查了夏河县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合作早子沟金矿有限责任公司杰楼一昂尾矿库等2022-2023年度重点案件办理完成情况。

督查组要求,甘南州是黄河、长江上游的重要水源补给区,地理位置特殊,生态地位十分重要,守护好甘南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责任重大、使命艰巨。甘南州各级和林草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甘南生态地位的极端重要性,扛牢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问题,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全力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扎实有力推进问题整改。二要压实各方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责任,以林长制为抓手,切实把林长制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加快问题整改工作。强化部门协作。建立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林草、自然资源、交通、发改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协同合力。在项目建设审批涉及林草地的要及时征求林草部门意见,防止违规占用林草地现象的出现。四要落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站位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扛好生态环保和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上下协同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全域摸排、建章立制、跟进督促、成果巩固等工作,力争解决一个问题就能堵塞一类漏洞、完善一套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效能。

上一条: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州林草局集中组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下一条:州林草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