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俞成辉:以深学提升能力 以实干争先进位 以质效赶超发展 为“十大高地”“五无甘南”“十有家园”蓄势赋能
发布日期:23/02/22 09:42:03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2月21日,全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合作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满腔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干事劲头、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学习、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为聚焦聚力“十大高地”、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蓄势赋能,奋力谱写甘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

州委副书记,州“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晓华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仁青东珠、左龙、王建军、梁维吉、张平等出席。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政能解读了《甘南州“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并从纪检监察机关角度提出了行动要求。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分别从组织、宣传部门角度就抓好“三抓三促”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

俞成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时代的呼唤,必须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增强政治自觉。“三抓三促”行动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思想革命、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是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标对表的根本要求;是情系“民之盼者”、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载体;是紧扣“州之要者”、奋勇争先进位的现实需要;是扛起“责之重者”、积极担当作为的广阔平台。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一行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满腔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干事劲头、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其中,确保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俞成辉强调,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现实的需要,必须在聚焦问题、明确目标中把握实践要求,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既把准主旨内涵,又检视查摆问题,要聚焦“知识欠缺、能力不足、本领赤字”的问题,在学习上下功夫,要勤学,敏而好学、学而不厌,要善思,学有所思、思有所得,要笃行,学以致用、躬行不怠。聚焦“无所事事、工作悬浮、任务落空”的问题,在执行上铆足劲,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升境界,要在要点重点上进一步攻坚克难,要在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健全完善。要聚焦“因循守旧、行动迟缓、四平八稳”的问题,在效能上见真章,要激发状态提效能、转变作风提效能、正向激励提效能、反向约束提效能,不断促进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大幅提升、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推动落实更加高效。

俞成辉强调,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振兴的希望,必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动事业发展。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坚持用实践检验成效,牢牢把握省委胡昌升书记提出的“六个紧密结合”要求,凝聚磅礴力量,充分彰显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鼓舞精神斗志,奋力谱写绿色发展的甘南篇章;拼命实干快干,全力跑出项目建设的甘南速度;勇于突围破局,时刻擦亮招商引资的甘南名片;倾心倾力帮扶,精心描摹乡村振兴的甘南画卷;拓展延伸触角,深化打造基层治理的甘南样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防止“空对空”“两张皮”,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俞成辉强调,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责任的担当,必须在凝心聚力、有所作为中做到有声有色,要领导干部带头,学有榜样、做有示范,要靠实各方责任,凝聚合力、统筹推进,要严格督促考核,高悬利剑、优胜劣汰,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出新出彩,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实现预期目的和效果。

在家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副秘书长,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州委各部门、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州有关单位、州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并在州直各单位设分会场。

上一条:甘南州“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条:【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在甘南引发热烈反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