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林草局部署全省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3/05/08 18:51:12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甘肃省林草局

5月6日,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省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今年5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葆华作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强主持会议,局二级巡视员申俊林通报了《甘肃省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林草资源保护管理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我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的有力保障,是遏制违法破坏林草资源行为的有效措施,各级林草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森林草原资源保护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动真碰硬,保持打击毁林毁草的高压态势,全面清查整治毁林毁草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林长制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制度,加强林草执法能力建设。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推动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按期完成案件查处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按照“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排查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总体要求,加强督导检查,对思想不重视,组织不得力、工作不落实,不认真开展现地核实,不按要求上报结果的,将予以通报、约谈,发总林长提示函;对应报未报、应查未查、弄虚作假、隐瞒问题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

会后,组织专家围绕2023年森林督查技术要点、常见问题、建议和森林督查综合执法、管理系统软件等内容进行了培训。省林草局相关处室及局直在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林业和草原(林业)局,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甘肃矿区林草局,白龙江、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林草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集中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以“三抓三促”行动成效助推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甘肃引“院地合作”探祁连山国家公园保护管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