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大景区春季鼠害防治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19/05/14 15:02:00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林技中心

为进一步巩固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大景区生态建设成果,减少鼠害对景区绿化苗木的危害,根据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安排部署,甘南州林技中心及时成立鼠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抽调中心业务骨干从2019年4月中旬组织开展了为期24天的冶力关大景区春季鼠害防治工作。

1.png

按照预定的鼠害防治计划,4月15日,甘南州林技中心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和相关防治人员,赴冶力关镇岗沟村和八角镇庙花山村大景区绿化地块进行鼠害防治。

2.png

4.png

截至目前,共计防治5400亩,其中人工防治5000亩,药物防治400亩,共计人工捕捉鼠害700余只,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次鼠害防治主要采取人工防治,以减少药物防治对人畜危害。春季冶力关大景区鼠害防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冶力关大景区绿化成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甘南州林技中心计划于2019年9至10月再次对冶力关大景区进行秋季鼠害防治,力争为冶力关大景区生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甘南州林技中心 严婷婷供稿)

3.png

上一条:全面开展质量核查 大力提升种苗质量
下一条:迭部县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