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草原工作站开展甘南牧区传统游牧制科学内涵的研究项目野外调查
发布日期:19/09/10 15:17:00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草原工作站

根据《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19年自列省级林业和草原科技项目计划的通知》,甘南州草原工作站甘南牧区传统游牧制科学内涵的研究项目入选省级自列科技项目。该项目通过对传统游牧路线、游牧方法和不同季节转场特性调查,旨在揭示和提炼传统游牧方式的科学内涵和合理成分,用于在草原利用制度发生变化后,在草原承包经营责任制下如何合理利用和保护草原提供新方法和新思路。

1.png

2.png

2019年9月份开始,甘南州草原工作站先期在合作市佐盖曼玛乡开展牧户访谈调查,通过调查,明确了草原利用方式及具体的转场时间,并勾绘出了不同自然村的游牧路线。根据路线,开展了不同季节牧场草原植被特性样地样方调查。下一步,根据项目计划,在完成佐盖曼玛乡外业调查后将继续选点开展调查。

3.png

4.png

上一条:依法开展治理游客破坏草原生态环境执法巡查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