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省林草局督导检查甘南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座谈会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4/04/12 18:32:0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410下午省林草局督查甘南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座谈会在合作召开。省林草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林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和副省长雷思维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对反馈问题整改和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副州长杨东平主持会议。

夏泉强调,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加强警示教育;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构建权责明晰、到岗到人的责任体系;要抓好末端落实,深入排查整改“火源管控力不够”和“人民防线筑的不牢”两个普遍性问题;要做好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和力量建设。要完善机构设置,恢复基层林草力量,完善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杨东平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清明前省委胡昌升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的9项指示和夏泉组长讲话要求,以林长制为抓手,全面落实“8311”工作职责和要求,建立网格化责任落实机制,把常态化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森林草原防火各项责任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加快整改抓落实。州、县、乡镇、村逐级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期,实行清零销号,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见行见效;要进一步靠实责任抓落实,压实州、县、乡、村四级林长制巡林责任,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及时建立台账,实行闭环整改。督促乡镇进一步加强生态护林员、草管员的监管责任,落实生态护林员和草管员日常巡护职责,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确保林有人护、山有人管、火有人防。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不定期巡查督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源头管控,坚决有效遏制人为因素导致的火灾发生;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抓落实。开展全覆盖、高频度、多种形式的防火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防火的积极性尽快扭转违规用火的传统习俗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抓落实。以联防联控机制、会商研判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资源共建机制、预警叫应机制、工作约谈机制、问题整改机制、执法衔接机制为抓手,全面落实各项责任措施,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我州林草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分管副县市长及林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下一条:州级总林长杨武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巡林调研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