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州级林长王芳赴合作市开展巡林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4/04/03 15:42:08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4月2日,州政府副州长、州级林长王芳赴合作市开展巡林调研,督导清明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王芳一行先后深入合作市卡加曼乡政府、香拉村、新集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听取汇报、抽查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合作市清明节期间落实林长制工作机制和责任措施、县乡村三级林长巡林情况、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防扑火演练、野外火源管控、防火检查点设置、队伍建设、巡护巡查、应急值班值守及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王芳强调,县、乡、村三级林长要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工作责任,提高警惕,将火源管控责任和措施切实落实到县乡村组、山头地块,落实到进山入林卡口检查站点,落实到护林员、网格员。基层护林员、草管员要加大巡林护林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坚决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底线,切实守护好甘南的绿水青山。

王芳强调,一要强化对防火重点区域的监管,盯死看牢重点关键区域,抓好前期预防,中期管理,后期处置工作,针对农事用火步入高峰的现实情况,提前进村入户服务,避免农户违规用火引发火灾,安排专人负责祭扫活动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二要做好防灭火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和全天候巡查力度,不定期抽查护林员、草管员巡林情况,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全覆盖、无死角。三要加大防灭火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册等渠道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宣传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防火自觉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处置突发森林草原火灾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切实保障森林草原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政府副秘书长张永安、州林草局副局长杨星罡及合作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巡林督导。

上一条:州级林长丁文华赴夏河县开展巡林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下一条: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