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4/04/03 15:39:12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视听甘南

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4月2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州委副书记胡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上领导熊吉本、杨东平在主会场参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光龙主持会议。各县市在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州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委、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国、全省及全州近期发生的森林草原火灾情况,听取了重点县市、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和采取的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我州实际,动员全州各级各方面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觉,树牢底线思维,突出预防为主,强化工作举措,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特别是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春季防火关键期,近期接连发生多起森林火灾,教训十分深刻,形势异常严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清明、“五一”、插箭煨桑等重点时段,全面加强火源管控、预警监测、应急处置、指挥救援、宣传教育等工作力度。要迅速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紧盯林场、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严密排查输配电、加油站、天然气管道等重点部位,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每日调度存在森林防火隐患的乡镇,加强指导督导,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全力筑牢守稳安全防线。要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检查力度,及时发现一批防火责任落而不实、野外火源管而不严,火灾隐患视而不见等突出问题,集中曝光,及时问责,采取非常措施,全力推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上一条:州级林长王芳赴合作市开展巡林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下一条:州级林长杨东平赴临潭县开展巡林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