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党建
青春正当时 理论强基础 奋斗向未来——州林草局组织召开州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第十一组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2/10/09 17:27:01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青春正当时  理论强基础  奋斗向未来

——州林草局组织召开州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第十一组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10月8日下午,州林草局组织召开州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第十一小组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星罡主持会议,州林草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畜牧兽医局、州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及35岁左右青年党员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州委直属机关工委等部门《关于建立州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

丹正加强调,青年党员干部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自身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践行时代重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青春热血倾注在甘南这片热土,以实际行动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丹正加要求,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的第一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着眼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学习党的纪律规定,规范自身言行,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二要着眼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要全面系统学,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要勤于思考学,在工作实践中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培养与时俱进的创新思考能力;要联系实践学,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不断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实践中增强本领,发展成材。三要着眼践行青年使命,自觉担负时代重任。要学以修身养德,锤炼良好的道德品质;要学以利器,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要学以笃行,践行求真务实的作风。

今后,州直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第十一小组将在州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学习小组作用,以“六学六比”为主要内容,定期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用理想之光照亮青春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甘南美好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州林草局、州林政稽查队联合卓尼路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州林草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