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党建
州林草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2/09/12 17:25:20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9月9日,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局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及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四十、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考察新疆、辽宁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

丹正加强调,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聚力聚焦,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州直林草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情怀摆进去,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在真信中体现政治信仰、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丹正加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第一、二、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自觉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林草生态保护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州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全州林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时时用总书记重要思想校准方向,找到打开新思路、破解发展新难题的“金钥匙 ”。

丹正加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林草生态保护建设工作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担当作为,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表对标,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新时代甘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精神实质,扎实做好林草生态建设、帮扶、“8+”基层治理等工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国家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强“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确保度过文明祥和的节日。要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全力维护林草系统和谐稳定。要自觉把林草生态保护建设工作放在全州发展改革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主抓重、强力推进,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局相关科室要加强沟通对接,全面、准确、及时与省林草局相关处室汇报衔接,尽快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林草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 青春正当时 理论强基础 奋斗向未来——州林草局组织召开州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第十一组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条:州林草局深入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