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党建
【致敬模范 学习先进】之九——“甘南州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州林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2/09/05 19:57:05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前 言

无论什么年代,都需要有学习的榜样作为人们前进的导向标,指引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切实发挥先进典型事迹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全局上下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甘南州直林草系统“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品牌创建行动走深走实,州林草局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号召大家学习身边人的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负责,攻坚克难,为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甘南州林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共有女职工17名,占职工总人数的37%,其中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4人,初级及以下11人。

多年来,中心妇委会在州妇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带领中心女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

以构建和谐甘南、绿色生态为己任,用她们的柔弱之躯担负起我州林业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先行示范区做出了重要贡献;于2022年3月荣获“甘南州妇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中心妇委会始终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精神,积极开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自觉维护女干部形象等形式多样的“促学”活动。

围绕工作大局,展现巾帼风采中心女职工参与完成了《甘南州森林植物检疫对象普查》《甘南州森林经营方案》《甘南州洮河流域面山造林绿化项目》《甘南州“五大廊道”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20余项项目的实施。针对舟曲县经济树种单一,品种老化,且经济效益低的状况,她们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手把手向群众传授香玲、清香、强特勒等优良新品种栽植管理技术,栽培面积达117亩,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结合《甘南州人才实训项目》和“三区人才项目”分别在迭部县洛大镇、桑坝乡、旺藏镇等地举办樱桃、藏茶、乌龙头种植、果树修剪等培训班,在旺藏镇开展苹果实用技术培训,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巾帼勇担当“疫”线绽芳华。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女职工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她们深入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其中,3名妇女同志还被州妇联授予“优秀巾帼志愿者”称号。

新的起点,新的挑战,中心全体女职工将继续保持勤奋敬业、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勤恳务实,真正发挥妇女同志的“半边天”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确保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州林草局圆满完成工会、共青团支部、妇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致敬模范 学习先进】之八——2020年度平安甘南建设优秀单位”州林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