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党建
【致敬模范 学习先进】之八——2020年度平安甘南建设优秀单位”州林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2/09/02 13:36:1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前言

无论什么年代,都需要有学习的榜样作为人们前进的导向标,指引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切实发挥先进典型事迹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全局上下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州直林草系统“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品牌创建行动走深走实,州林草局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号召大家学习身边人的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负责,攻坚克难,为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甘南州林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平安甘南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多项措施并举,强化工作硬度,为平安甘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20年荣获“平安甘南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州林技中心始终把平安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以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力组织开展“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同时,将平安创建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切实做到年初有计划、节前有检查、半年有自查、全年有考评,有效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见成效。

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责任。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制定创建“平安单位”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工作的具体工作目标、措施、要求和方法步骤,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同时,根据工作态势,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交流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纵深推动平安建设工作。

创新制度机制,强力推进落实。州林技中心把单位内部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作为“平安单位”创建的一项基础工程和重要保障措施来抓,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制定了单位应急预案制度、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和动员机制,并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培训,定期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努力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建立健全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认真落实要害部位安全防范责任与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单位财产安全。同时,按照提前介入、防范为主、积极化解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有效将化解矛盾于萌芽状态。

经过州林技中心上下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出色地完成了平安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担负起了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保持了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形成了人人共建平安、个个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平安甘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致敬模范 学习先进】之九——“甘南州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州林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先进事迹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