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土绿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土绿化
全民义务植树 大夏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04/15 16:30:36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415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政协主席徐强,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州委副书记何谋保等州上在家领导来到国道213线青沙沟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示范推进大夏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带动引领全州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绿色崛起”贡献一份力量。


 到达现场后,州上领导在义务植树点听取了全州国土绿化及大夏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简介。随后,大家挖坑种树、铲土培实、提桶浇水,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每道环节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在大家的协同配合下,不到2个小时,近4000多株圆柏、云杉、刺槐等在大夏河沿岸的国道213边昂然挺立,焕发出春天的生机和活力。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求,我州国土绿化以“点上绿化成景、线上绿化成带、面上绿化成林”的工作思路,以“一江三河”生态修复、城市面山绿化、生态廊道建设为主线深入实施,在生态廊道建设中以“先近后远、先易后难,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先国道河流后延伸拓展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打造“生长性、生态性、景观性”的生态廊道。近三年来全州完成国土绿化47.93万亩,全民义务植树832.47万株,道路绿化1350多公里,洮河、白龙江等旅游风情线基本建成,大夏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以国道、省道为主线,县乡村公路为支线的公路生态绿化全面开展,助力打造“一十百千万”工程,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甘南、开创富民兴州新局面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


 今年,州绿化委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与植树造林工作,州直部门义务植树活动从415日至18日分批次组织开展,州直国家机关、各人民群团、甘南军分区、武警甘南支队、州消防救援支队共71个单位2188人在国道213线青沙沟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苗木10940株,全年计划共完成义务植树219.74万株,大规模国土绿化22万亩。

 

上一条: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常在、格桑梅朵常开、生态秀美新夏河
下一条:甘南州加快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