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土绿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土绿化
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常在、格桑梅朵常开、生态秀美新夏河
发布日期:20/04/28 17:00:17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夏河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夏河县党政机关义务植树特记

春来万物苏,植树正当时。426日,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战“疫”不忘造林,全力开启我县国土绿化暨义务植树活动,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常在、格桑梅朵常开、生态秀美新夏河再填新绿。


科学谋划、整体推进

今年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也是我县大规模国土绿化收官之年,为确保国土绿化暨义务植树活动高质量完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部署,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多次亲临现场踏勘,结合我县“一十百千万”工程和大夏河沿岸生态修复治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准建设,打造“成活性、成长性、生态型、景观性”的国土绿化体系,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科学选择树种,加强后期管护措施,确保此次国土绿化暨义务植树工作,栽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成活成林。


      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义务植树点现场,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县“四大家”领导率先垂范,纷纷拿起植树工具,有的铲土挖坑、有的给树苗浇水,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县领导的带领下,参加植树的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投身其中,分工协作、相互帮助、辛勤劳作。“挖坑、扶树、培土、浇水”,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都做得一丝不苟。很快,一排排挺拔的树苗迎风而立,为春天的大夏河畔,展露出蓬勃生机。此次植树活动共有全县83个单位,2357余人参与,完成绿化面积134亩,栽植山杏、珍珠梅、丁香等各种苗木11785株。


       提前筹备、精心组织

为确保此次国土绿化暨义务植树活动顺利开展,县自然资源局(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从3月份开始组织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实地踏勘、落实地块、场地平整、制定方案、调运树苗、区域划分等工作,为活动顺利进行做好充足准备;现场精心组织技术人员,分片分区、靠实责任,加强技术指导,严把质量关口,确保栽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提高植树成活率,持续厚植绿色底本。


植树造林、履行义务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项功在当代、萌及子孙的民生实事。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全县干部职工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也筑牢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情怀。

上一条:关于加强草原行政审批事项中技术评审及现场查验环节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全民义务植树 大夏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