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交流研讨促提升 凝心聚力谋发展——州林草局召开“甘南要发展、林草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3/03/28 19:32:03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州直林草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328日下午,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主持召开州林草系统“甘南要发展、林草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州林草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紧紧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谋思路、想对策、提措施,相互交流,相互探讨, 共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丹正加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此次专题研讨会为契机,切实把学习研讨交流成果转化为扎实高效开展林草工作的不竭动力,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干出新成绩,奋力创佳绩,以促进林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奋力推动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一要以理论武装为根本,努力提升“学”的能力和“谋”的高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州林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论、法纪、政策、业务等知识学习,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争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开路先锋和行家里手。二要以聚力落实为己任,努力提升“抓”的力度和“干”的水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按照州委、州政府战略部署和《甘南州关于加强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总要求,主动扛起甘南州“绿色崛起”的时代重任,展现林草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真正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三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努力提升“改”的勇气和“变”的动力。大力弘扬“马上就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全面梳理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完善解决思路对策,紧盯工作部署抓推动,紧盯工作成效抓落实,形成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州林草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甘肃持续筑牢林草法治建设屏障
下一条:州种苗站全面完成全州林木种苗繁育情况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