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甘肃:科技赋能助推木本油料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3/02/06 09:28:23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新华网

在科技助力下,甘肃省木本油料产业的“绿色富民”效应得到了进一步释放。全省核桃、花椒、油橄榄、文冠果等木本油料作物栽培面积逾1200万亩。

甘肃省地理位置独特、气候类型多样,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具有木本油料作物生长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依托科研技术优势,建立了多个科研创新平台。通过开展新品种选育、低效园提质增效、轻简化栽培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研究与示范推广等科技攻关成果,为构建高效产业体系提供科技支撑。

 


甘肃省林科院油橄榄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资料图)。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供图


科技人员开展茶树生长调查(资料图)。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供图

 

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全林表示,木本油料主要在山区林地、荒山荒坡种植,具有不与农争地、不与粮争田的独特优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中大有可为。

当前,甘肃核桃、油橄榄、花椒、文冠果等木本油料产业区域化布局基本形成,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综合效益多方面显现,走出了一条兼顾经济与生态、开发与保护的发展新路径。

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团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木本油料种质资源保存评价,开展木本油料良种创制,培育高产、高油、高抗品种,创新链同产业链深度融合,科技赋能助力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网宋燕、王涛)

 

上一条:保护修复有道 甘南草原生态蜕变
下一条:明思路举措 谋推动落实--州林草局召开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