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明思路举措 谋推动落实--州林草局召开务虚会
发布日期:23/02/04 17:56:53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州政府安排,2月3日上午,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主持召开务虚会,围绕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系统谋划2023年林草重点工作和任务举措。州林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省州“抓经济、促增长”部署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就当前全州林草面临形势任务以及2023年林草工作基本思路、任务举措等谈想法、说体会、提建议,深入进行商讨交流。丹正加局长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根据大家的发言,分析研判解决制约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存在的主要问题瓶颈,为全局工作明确了方向、划定了重点。

会议提出,2023年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按照州委、州政府战略部署和《甘南州关于加强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总要求,围绕省州“抓经济、促增长”,补短板、强弱项,盯重点、硬措施,全力推动州委、州政府部署落地见效。要发挥林长制总抓手作用,创新实施“林长+”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高效运转林长制责任体系,压实县市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林草资源主体责任。要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全面开展涉林草问题清查整改,切实规范林地草地保护利用管理,严格落实林地草地用途管制,精准配置使用林地草地资源,落细落实公益林建设和天然林管理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勘界立标工作。要科学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认真做好退耕还林成果巩固,积极申报森林城市小镇,持续深入推进“六大”绿色生态长廊建设。要着力强化草原修复治理,深入实施退化草原修复、已垦草原综合治理和沙化草原(黑土滩)综合治理等项目,强化草原鼠虫害治理,加大草畜平衡制度和禁牧休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不断增强灾害防控能力,全面落实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行为,加强对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有害生物的监测预警和防治处置。要大力发展林草经济,推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积极推动国家储备林建设,稳步推进林业碳汇开发,努力增加林草产业在全州经济的贡献比。要研究政策抓项目、悟透精神找项目、把握形势谋项目、精准对接落项目,大力提升保障支撑能力。

此次务虚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点问题、查弱项,谈思路、定目标,明措施、谋发展,达到了聚力凝智、共谋发展的目标,为全力推动年度林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甘肃:科技赋能助推木本油料提质增效
下一条:州林草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