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州林草局开展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落实情况专项巡查
发布日期:22/09/03 19:12:17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确保全面落实草畜平衡制度,持续巩固草原超载过牧整改成效,切实保护草原生态资源。近日,州林草局分管负责人带领工作组,以入户询问、查阅资料、现场调查取证和案件现场交办等方式,随机对玛曲、碌曲、合作等县市的重点牧业乡镇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实地巡查核查。

巡查,工作组结合当地草情畜情和工作实际,对乡镇综合执法人员、村级草管员就日常巡查监管方法、巡查工作台账建立、违法案件查处和执法案卷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手把手”现场培训和指导。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牧户疑似超载过牧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要求,以案件交办的形式,移交当地乡镇综合执法队并要求严肃依法处理。同时,工作组一行还向当地农牧民群众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甘肃省草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解读了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甘南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十户联产”牧业改革等有关扶持政策,使牧民群众对国家推行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保护草原生态环境有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理解,营造了“人人保护草原,科学发展牧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巡查期间,工作组还对碌曲县郎木寺镇污水处理厂征占用手续办理和红科沟砂厂整治植被恢复等重点环保整改问题进行了现场督查指导,对加快整改修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上一条:州林草局圆满完成工会、共青团支部、妇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若尔盖国家公园(甘肃)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