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全州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04/03 14:43:2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42日,全州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副州长梁维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领导就当前防火形势作的重要批示,宣读了《甘肃省森林草原禁火令》,书面通报了自然保护地勘界立标工作进展情况;州林草局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各县市分管县市长围绕自然保护地勘界立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梁维吉指出,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压力仍然较大、生态修复成效仍需提升、林草产业发展还需加力,2020年全州林业和草原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确保完成22万亩以上的年度绿化任务。二要按期完成自然保护地勘界立标、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和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三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责任,积极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控、防火队伍建设,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四要加快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有关单位和县市要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尤其是要抓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做到责任清楚、措施有力、防范到位,确保全州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绿化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林草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分管县市长、绿化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林草主管部门、各辖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省属林业单位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疫情影响可消除,多措帮扶显真情
下一条:绿色发展要闻|各地林草部门加快推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