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省林草局督查我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04/02 14:48:25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324日至25日,省林草局巡视员王小平一行深入卓尼县、舟曲县重点林区、林场、管护站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察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先后到卓尼县林草局、舟曲县林草局、洮河生态建设局、舟曲生态建设局以及九二三林场、憨班保护站对防灭火物资储备维护、值班值守、火灾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宣传警示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察组对我州在疫情防控期间多举措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级林草局、林场、管护站要继续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二是高度重视火源管控及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尤其是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烧荒、清明节上坟烧纸等特殊时期的火源管控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国有林场管护员队伍资源,加大重要时段的巡山力度,防止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四是各级林草局、林业经营单位要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和维护工作,健全完善防灭火物资调配制度,各尽所能,在关键期能拉的出、用得上,有效保护全州林草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州林草局分管负责人陪同督查。

上一条:甘肃省森林草原禁火令
下一条:建立健全林草科技制度 加快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