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副州长梁维吉检查指导213国道景观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03/19 10:27:53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甘南林草

317日下午,州政府副州长梁维吉检查指导213国道王格尔塘至土门关段景观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梁维吉副州长逐一深入沿线造林绿化区域,现场认真听取了夏河县有关负责人对项目工程概况、调查设计情况和前期工作进度等方面汇报,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梁维吉副州长指出,设计单位要根据作业地块周边的植被类型,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尽量选用一致或相近的树种,要按照景观林打造公路沿线绿化带,科学合理设计树种配置,要对公路沿线绿化带进行补植,连通公路沿线生态廊道,形成生态景观格局,整体提升区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绿化美化效果;施工过程中要对于项目实施区域的原生植被,保持原样并应采取自然恢复的措施,避免二次破坏;有关部门要出台禁牧的相关措施,严防人为破坏行为,确保项目建设成效。



    213国道生态廊道建设是我州创新打造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造林绿化美化,着力打造道路景观带,提升道路沿线旅游品位,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州林草局负责人陪同检查指导。

 

上一条: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统筹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组织做好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