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三抓三促】抢抓时机治沙种草 播撒绿色共建家园
发布日期:23/04/28 09:25:59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按照州委、州政府“三抓三促”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安排,进一步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4月27日,州林草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夏河县甘加镇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国土绿化种草行动。

在夏河县甘加镇西科村公路沿线草原退化区域,全体干部职工一个个身穿绿马甲,撸起袖子,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草场治理中,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清理石子、平整土丘、撒播草籽,处处都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用实际行动争做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播撒的是种子,带来的是希望,经过大家的辛苦劳动,一片片新播撒草种的土地,让春日的甘加草原更显勃勃生机。

林草部门作为全州生态保护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将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林长制为总抓手,深化森林、草原、湿地、沙地、自然保护地与野生动植物管理“六位一体”保护修复,今年计划高质量实施营造林9.5万亩,退化草原修复治理41.5万亩,全州森林草原资源得到全面有效管护,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生态报国的林草担当。

 

上一条:省林草局部署全省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
下一条:州、市绿化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度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