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州、市绿化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度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3/04/24 17:31:08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正逢一年春光好,恰是植树添绿时。424日上午,州、市绿化委员会联合组织州、市以及省属驻合各单位227家8800余人在合作市佐盖曼玛镇上浪门坎面山开展2023合作地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美丽甘南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植树现场,州、市领导亲力示范下,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拿起铁锹,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撸起袖子挥锹铲土、培土固苗、提水浇灌,细心栽下一株株嫩绿的云杉苗,现场一派火热忙碌景象。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劳动,满山新苗迎风挺立,焕发出绿色希望,初春的山头也一改往日的萧条空旷,形成了一道充满生机的风景。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项功在当代、荫及子孙的好事情。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期3天,将栽植云杉、圆柏等树苗19947株,不仅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意识,也增强了社会各界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环保意识,为我州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及改善全州生态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今年来,州绿化委员会在有序组织各县市开展实体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同时,进一步拓宽履行义务植树的渠道,建立了“甘南州全民义务植树网”,积极倡导和鼓励市民及各类社会组织通过认种认养主题林、志愿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森林资源管护、捐资捐物、参与设施修建和公益宣传等多种尽责形式,履行公民植树义务。

上一条:【三抓三促】抢抓时机治沙种草 播撒绿色共建家园
下一条:省林草局督导甘南州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评估区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