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7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1/09/14 11:01:29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C

 

 

 

 

 

 

 

州林草造字〔2021103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

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76号建议的答复

 

杜学鸿代表:

您在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退耕还林林地保护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全州退耕还林事业关心与支持!对于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退耕还林林地保护问题的建议”非常切合当地退耕还林后续管护实际情况,对此我们高度重视,局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安排相关科室人员到省林草局有关处室进行争取落实,现答复如下:

我州自2014年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以来,目前累计完成退耕还林33.53万亩、还草1.7万亩。对于新一轮退耕还林,没有配套相关后续政策,且管护难度大问题,我们专题向省退耕还林领导小组汇报,并多次向国家、省上调研组积极争取,但根据退耕还林有关政策,国家拨付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只有两部分:前一轮退耕还林分为退耕还林补助(粮食补助;生活补助)和种苗补助,新一轮退耕还林分为退耕还林补助和种苗补助。而按照国务院发布的《退耕还林条例》规定,对退耕还林的管护实行“谁退耕、谁造林、谁管护、谁受益”的原则,由退耕还林农户履行管护义务,没有专项管护资金和管护设施资金的拨付。国家投资的林业建设工程,全部实行专款专用,无法解决退耕还林区网围栏建设所需资金。收到建议后,我局也在积极想办法从三个方面着手解决新一轮退耕还林围栏建设项目,一是向上级主管部门积极争取解决;二是将新一轮退耕还林配套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积极向州发改委申请解决。三是对退耕还林周边荒山较大的地块,结合生态修复工程等,将退耕还林地块逐步进行围栏管护。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您提出的宝贵建议,积极向省林草局衔接汇报,争取早日落实新一轮退耕还林围栏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强退耕还林成果巩固。

再次感谢您对林区民生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

202157

 

 

上一条: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48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州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85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