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州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8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1/09/14 10:54:46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A

州林草规字〔2021109                           签发人:杨星罡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

州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85号建议的答复

拉毛才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提高区域范围内的生态护林员保障待遇的提案(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们对林业生态脱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6年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选聘为生态护林员以来,截至目前,为碌曲县累计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1464人(其中生态护林员1422人、草管员42人)、资金3433.6万元,占全县贫困户567户的258.2%,占全州生态护林员总数的12.2%20206月,全州新增生态护林员584人,其中碌曲县新增生态护林员422人,占全州新增生态护林员总数的72.26%。同时,每人每年管护报酬8000元,全部为中央财政资金,管护报酬按照全省规定标准统一执行,州上无法随意调整生态护林员管护报酬补助标准。为此,我们在国家、省上调研中多次提出,将生态护林员管护报酬标准每人每年提高到1000012000元,但至今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答复。另外,生态护林员管护报酬与其他公益性岗位补助来说相对较高,但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每人每年(一家按4人计)就可以增加2000元的收入,可有效巩固脱贫成果。

通过近年来积极争取生态护林员和草管员,全州总人数已达逾万人(其中碌曲县落实生态护林员1422名、草管员42持续巩固增强生态林草管护人员队伍,并严格按月及时、足额进行劳务报酬兑现。同时,每年定期对选聘的管护员进行防火训练、管护技能培训、业务提升,对新聘生态护林员、草管员进行岗前培训,让其掌握基本管护常识技能,并在年终进行考核,不断增强管护人员素质、技能,从而更好适应生态林草管护要求。

再次感谢您们对生态建设和民生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

                                                                                         2021510

 

上一条: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76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李克强出席第七届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