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甘南州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1/02/04 15:26:50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州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州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2月4日上午,甘南州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传达了甘南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1年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督查检查情况,迭部县、舟曲县、夏河县、玛曲县作了表态发言。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才让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各县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切实靠实领导责任和局、场、站的管护责任,确保护林防火不出空挡、不留死角,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二要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火意识。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认真组织开展甘南州森林草原防火百日宣传活动,突出抓好“防火令”宣传的全民性和严肃性,重点做好对返乡人员、寒假学生、农牧民群众等群体的宣传教育。三要强化火源管控,消除安全隐患。各县市要全面落实部门、乡镇、村组防火职责,实行最严格的灾前管理和控制。要全面开展防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清除风险隐患,督导工作落实。要强化对重点林区、草原等重点部位的巡护检查,确保林区草原生活生产基础设施安全。四要强化基础保障,做好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强化扑火演练,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保证随时调用。要抓好扑救物资保障工作,充实扑救器具及装备,做好防火物资的维护保养,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五要强化值班值守,保障指令畅通。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草原火灾报告时限和归口上报制度。切实做到领导亲自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落实“有火必报、扑报同步、归口上报”制度,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要建立健全火情报告联系机制,加强与应急等部门的协调联络,确保信息互通。六要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大局稳定。要切实担负起野生动物疫情防控部门责任,加强市场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行为。加强野外巡护监测工作,持续做好野生动物健康观测与疫病监测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单位和个人责任,进一步细化单位内部防控措施,切实强化人员管理。

州林草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市林草主管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及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2020年我国草原工作十大亮点
下一条:关于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审查和林地审核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