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国家林草局督导调研我州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09/08 16:49:50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9月3日至6日,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生态修复处王卓然处长带领草原管理司及中国农科院草原所的有关专家,深入我州合作、玛曲两县市,就2018和2019年度退牧还草工程、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对我州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玛曲县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给予高度赞扬,一致认为州、县(市)林草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做到了监管到位和督导及时;玛曲县探索总结出的“植灌+草方格沙障+灭鼠+种草+施肥+封育+第二年补植补造”的青藏高原高寒草甸沙化土地综合治理模式,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示范性,且治理成效非常显著。王卓然对下一步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方案设计、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思路理念和技术措施给予了深入指导,要求项目选址和思路模式要因地制宜、切合实际,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四制”,规范完善工程档案资料,强化项目后续监管,让国家生态保护修复资金切实发挥应有的效益。

上一条:州林草局再次开展全州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
下一条:马青林来我州专题调研国有林场改革与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