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马青林来我州专题调研国有林场改革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08/20 09:00:21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817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带领省人大代表、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我州专题调研国有林场改革与发展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洮河林区叶儿林场木耳沟森林管理站、车巴林场粒珠沟保护站、卡车林场卡车保护站,察看国有林场办公、住房、管护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国有林场改革以来在森林资源管护培育、管理机制创新、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支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并与林场负责人、管护站工作人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19日上午,在州人大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结合我州林业生态保护建设实际,就健全完善国有林场发展体制机制方面向省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建议。州委常委、副州长汪尚学代表甘南州向省调研组汇报了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情况。


马青林强调,国有林场是我省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森林资源培育战略基地,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有林场改革要以实施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有利于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有利改善生态和民生、有利于增强林业发展活力的国有林场新体制,实行最严格的国有林场林地和林木资源管理制度,确保国有森林资源不破坏、国有资产不流失,为坚守生态红线发挥骨干作用。要按照严格保护、科学规划、合理利用的原则,依托国有林场自然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加快林区经济转型,促进森林资源逐步恢复和稳定增长,加大生态修复和建设力度,努力提供生态服务。要以改革为动力,鼓励支持国有林场大力发展苗木培育、森林旅游、林副产品加工、林下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通过扶持务工、购买服务等方式,带动林区以及与林区毗连乡村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要立足国有林场实际,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扶持,下功夫解决好林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上一条:国家林草局督导调研我州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展情况
下一条:构建中国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