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304001
    标    题 幼林地和未成林造林地的区别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0年03月4日
    信件内容

    未成林造林地和幼林地有区别吗?我在许多资料中没有查到相关定义或者概念,烦请领导解疑释惑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在甘南州林草门户网站“局长信箱”栏目中咨询“关于幼林地和未成林造林地的区别”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根据我国《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主要技术规定》(2003年),林地划分为8个地类,即:有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造林地、苗圃地、无立木林地、宜林地、辅助生产林地。

           未成林造林地是指造林成活率大于或等于合理造林数的41%,尚未郁闭但有成林希望的新造林地(一般指造林后不满35年或飞机播种后不满57年的造林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林业行业标准《主要树种龄级与龄组划分》(LY/T2908-2017),根据林木生长发育阶段和经营目的对林分龄级的分组,乔木林分为幼龄林、中龄林、近熟林、成熟林和过熟林五个龄组。

           未成林造林地是林地地类划分,幼龄林是林分龄级分组,两者概念不同。

           感谢您对甘南生态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处理对象 林业和草原
    处理时间 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