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扎实开展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排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3/04/16 10:32:3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根据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通知》(州整改函〔202317)要求,为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涉及林草部门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回头看”工作,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销号。2023410日—14日督查组先后深入夏河县、合作市、碌曲县、玛曲县对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现场督办和进村入户核查的方式,对涉及林草部门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问题逐一进行了核实核查,核查结束后及时向县市反馈了工作意见。针对乡镇综合执法人员和村级草管员工作能力水平不高,工作资料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从日常巡查监管方法、巡查工作台账建立、违法案件查处和执法案卷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并场指导乡镇综合执法人员开展了草畜平衡日常巡查工作,通过入户询问、资料核查、现场调查取证,强化了乡镇综合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开展草畜平衡监管工作的能力水平。督查组还深入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甘肃省草原条例》、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甘南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法规政策,使牧民群众对国家推行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的法律法规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全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具体举措有了一定的了解,从而进一步营造了人人保护林草生态,科学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时督查组要求县镇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识,做到思想坚定,整改彻底;二要进一步加强资料整理完善,做到事求是,逻辑正确;三要进一步加强日管,做到整改到位,决反弹;要进一步加强依法林护草,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五要进一步加强林草治理修复,做到科学恢复,成显著。

下一步,州林草局将一步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切实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修复和监督管理,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三抓三促】抢抓时机治沙种草 播撒绿色共建家园
下一条:聚力绿色发展 推进系统治理——甘南州林草局积极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