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州林草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3/02/28 20:43:45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落实省州委“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州直林草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8日,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星罡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林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局属各单位。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州林草局“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解读了《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对州直林草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省、州委狠抓执行落实的务实举措、增强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锤炼过硬作风的关键手段、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方式,目的就是要动员全省、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州直林草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突出“三个导向”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下苦工解决能力短板,出实招增强执行力度,盯结果提升落实成效,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行动之中,把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甘南所向、林草所为更好统筹起来,确保把开展行动的成果转化为林草工作处处能见的可喜变化。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紧抓机遇,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全局上下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强化担当作为,坚守人民立场,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优美林草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福祉;要通过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动员全局上下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全力以赴推动和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教育引导州直林草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提升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效率效能,不断增强林草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把握关键,强化自觉,确保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取实效得实果。要树牢能力为先导向,强本领、提素质,以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效果;要树牢执行为要导向,畅政令、促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全周期管理,实施闭环式运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树牢效能为王导向,挑重担、促发展,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在甘南林草事业的生动实践中,实现甘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三要强化融合,整体推动,实现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部门履职互促共进。坚持开展行动同主题教育、理论武装一起抓、两不误;坚持开展行动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一起抓、两不误;坚持开展行动和林草事业、建设美丽甘南一起抓、两不误。四要明确导向,补短强弱,推动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高效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以“刮骨疗毒”的政治勇气全面整治重疾顽疾,着力解决短板不足,确保“三抓三促”高效落实。五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全力保障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丰富活动载体,发挥好州林草局“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职责作用,做好协调、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局属各单位要组建相应机构,明确分工,靠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扎实有序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州林草局局属各单位迅速启动扎实部署“三抓三促”行动
下一条:甘南州“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