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常用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常用资料
《甘南珍稀树种》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4/03/20 10:51:07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近日,作为全州林草工作者对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献礼著作——甘南州林草局组织编著的《甘南珍稀树种》由中国林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甘南珍稀树种》一书收录30科51属83种详细资料,是目前甘南州最全面、最权威的珍稀树种著作。该书按国家级保护树种、甘南珍稀濒危树种、甘南特有树种三大类,从每个种的系统分类、形态特征、生境分布、致危分析、保护价值和保护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描述,并配有彩色照片400余幅,附花、叶、果实、树干形态及生境图片,图文并茂,使内容更加翔实,具有更强的专业性、知识性和科普性,是指导甘南生态保护建设中科学选择树种亟需的一部专业书籍。《甘南珍稀树种》是在2018-2020开展林木种质资源调查和2021年完成甘南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及历时2年全面开展全州珍稀树种调查及整理的基础上编篡完成的。2022年以来,根据国家、省上的安排,甘南州开展了第一次全州范围的珍稀树种调查,全州20余名林业技术人员,完成样线调查300余条,累计行程3万余公里,完成了全州珍稀树种调查工作,摸清了全州珍稀树种种类。

《甘南珍稀树种》是甘南州首部全面记载甘南州珍稀树种的专著,是展现甘南州珍稀濒危树种资源现状的一部全面、权威、细致、详实的科考论著,也是广大公众了解树种知识、培养科研兴趣、增强生态意识、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的一部重要科普作品,更为今后甘南珍稀濒危树种保护繁育、种质资源研究利用、林业生产及教学工作等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必将为我州加快推进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 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下一条:图说“钱从哪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