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常用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常用资料
州林草局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4/03/01 13:02:45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229日,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主持召开林草领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会议精神和甘南州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林草领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丹正加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整改工作。全州林草系统要进一步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从政治视角看待问题,坚持从现实视角思考问题,坚持从发展视角分析问题,坚持从群众视角解决问题。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紧盯工作任务,落实责任措施,加大督查指导,全力推动整改工作。二要持续加强工作力度,依法保护林草资源。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问题整改工作的总体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会议精神和甘南州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我加压力推动典型案例问题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格规范林地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曝光一起。三要全面靠实整改责任,依法查处违规问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压紧县市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形成林草资源监管长效机制,在抓好典型案例问题整改的同时,常态化开展林草领域生态环境问题属地排查工作,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要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定期督查督办,充分发挥州、县市工作专班作用,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销号归零、清仓见底。


上一条:州市林草局联合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